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系簡介

本系位於客家文化、閩南文化、原民文化匯集之地-被譽為高雄市花園的內門區,本地擁有全台最豐富的文化生態資源,在優異的觀光教育環境下,本系積極發展創意觀光,培育觀光產業末來人才為職志。本系理念為配合推動創新觀光產業發展,順應世界潮流,培養優秀觀光產業領導人才,以「實踐人文科技」的態度為本,著重「力行生活創意」之人文精神。

一、完整專業知識養成,培養學生具備觀光管理基礎與專業知識與技能,並配合多元實習及實務課程,達到理論與實務相結合之目的。使學生具備良好態度、職場倫理、產業創新及解決問題能力。

二、實踐多元學習,透過多元教學活動培養學生具備專業知識、溝通技巧與團隊精神,以應付多元變化產業環境之挑戰。

三、拓展國際視野,辦理海外實習制度及各式國際交流參訪活動,建立國際化學習環境,使學生洞察國內外社會與產業之脈動,以培養學生成為立足於全球之國際化觀光人才。

四、學生自主能力養成,由學生主動參與籌辦海內參訪活動及辦理學生社團,培養學生多元思考的能力及組織管理能力。

五、培養具有人文生態素養且術德兼備的觀光產業人材,規劃完整的文化生態教育課程。除了觀光專業課程嚴格培養訓練之外,亦重視學生生活創意及生態環保的特質養成,使本系學生成為懂生活的樂活觀光人。

六、著重語言能力,提供本國籍與外國籍語言教師,規劃從基礎實用到進階研究的專業語言教學課程,使本系學生更具國際競爭力。

本系特色優勢:

1.涵蓋完整觀光產業領域,整合理論與實務。
2.
由觀光專業技能到產業趨勢發展分析能力育成,文化生態知識培養,引領觀光教育前瞻。
3.
國際化教育思維,涵養學生擁有全球化視野。
4.
多元實習方案,首創全台觀光教育合作案,課程教授與實習方案相互配合,讓學生得驗證所學。
5.
臨近區域人文及生態觀光資源豐富,全台最優異觀光教學環境。
6.
教師們研究與教學能力佳,每位教師皆定期發表學術著作及赴觀光產業實務實習。
7.
系友卓越,系友會對本系向心力佳,對於本系各項活動全力支持,資源豐沛。

本系分為旅遊事業(tourism)模組及旅館餐飲(hospitality)模組,專業教學環境及優異師資群,本系多次獲得國內知名期刊評比為學生最受企業最愛的學系之一,同時也獲得ACCSB學術評鑑機構認證。本校有台北校區及高雄校區,更是優九聯盟的成員學校之一,提供學生們多元選課的機會及環境,實為國內最佳高等觀光教育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