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6學年度培育多元餐旅內外場實務人才學程

學程簡介

       本學程主要是讓學生在校期間的學習更加充實,並與業界接軌,進而實現「畢業即可就業」生涯規劃,且能為學生創造更多元的能力,

提升競爭力,也能為學校培育多元餐旅內外場實務人才,為業界培育多元的實務專業的員工,因此創造三贏的成果為此一計畫的主要宗旨。

        在課程設計上,本系整合既有的基礎與專業課程,進一步針對本學程提出結合專業管理職能需求與提升餐旅服務品質的實務課程三門,

包括:「餐旅內場中西式點心實務訓練」、「餐旅內場日本料理實務訓練」、「餐旅外場服務技術實務訓練」、

以及「餐旅外場吧檯與管理實務訓練」總計四門課程九學分,共一百六十二小時的整合性實務課程,其中業界師資共六人一百四十小時。

而在職場倫理與就業職能及知識培育上,邀請了熟知職場就業職能的專家蒞校進行五十四小時的授課。

同時與知名餐飲業暨旅館合作,計有路易莎連鎖咖啡、夏都飯店、墾丁福華飯店、Indigo飯店、帕蒂斯甜點店等。

企業共同規劃學生實習與教學,除學習餐旅管理相關理論知識外,對相關工作將有更進一步的實務訓練;

本計畫案之業界實習規劃與校內正常學制之實習設計分軌,不以長期實習為基礎;視企業端可行日期,並依照本案規定,

安排選課學生於密集連續五日內,進行實務工作演練輔導,提供學生日後就業所需之完整的理論基礎與實務經驗,有效提升學生就業競爭能力。 

 

學程至企業參訪學生剪影

業師蒞校指導講座

學程上課學生課剪影

學程學生職場體驗剪影

 

0